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看VAN GOGH的畫,但在欣賞之餘常常會陷入他的情感而無法自拔,或許這也是他畫作成功之一,因為他感染了我,讓我了解了他的內心感受。向日.jpg
陣子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正展覽著他的畫作,這回去的意願卻沒有那麼高。每每藝術家的畫作都在過往之後,畫廊和商人的抄作!失去了藝術本身的精神與意義!
一個一直在尋求社會肯定,但這社會一直沒有肯定他!在畫作裡,厚重的筆觸和紊流的線條,隱藏著他澎湃的情緒,也等於給世人,一個檢視自己勇敢追夢的身教。
未命名-1.jpg 

繪畫是梵谷自我療養最好的方式之一,我或許能感同身受!必竟我也有過這種經驗,能畫畫或許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事,因為那是內心的感受抒發,不管別人看的懂不懂,不管別人覺得好不好看,不管是否有繪畫底子!
作品是在等懂的人來感受…..vangogh_starry.jpg

其實人生就是如此,梵谷在創作「麥田群鴉」後不久,就舉槍結束自己的生命。畫中充滿恐怖與不詳。他早已超越生死境界。亮麗的麥田隨風搖擺,描寫生命奔騰、狂歡。黯藍的天空和亂飛的烏鴉,描寫生命的終極,誰也逃不過人間的煉獄。
我覺得VAN GOGH你活過了…..vangogh_threatening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38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